海峽論壇引發爭議 吳斯懷:都我去統戰他們!

海峽論壇引發爭議 吳斯懷:都我去統戰他們! | 華視新聞
(翻攝吳斯懷臉書)

吳念達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國民黨原本預計由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,率團到中國參加海峽論壇,然而中國官媒《央視》主持人李紅竟稱王金平是來「求和」,引發外界諸多議論,導致王金平的海峽論壇之行恐生變數;對此,國民黨立委吳斯懷今(14)日發豪語,宣稱對中華民國有信心,更說「從不怕被統戰,通常都是我去統戰他們(中國)」。

稱海峽論壇為和平窗口 吳斯懷:有什麼不好?

針對國民黨目前考慮取消參加海峽論壇,國民黨立委吳斯懷表示,好不容易國民黨決定由王金平以個人身分代表國民黨參加海峽論壇,在兩岸這種對峙的局勢下,多一個比較和平的窗口,而且是以人民為主,有什麼不好?希望執政黨、國民黨能做出更審慎更聰明的決策。

吳斯懷喊話綠營:不要小鼻子小眼睛

吳斯懷強調,「老共會統戰我們,我們何嘗不能把台灣的民主自由經濟發展,以及言論自由這種多元化的概念,透過海峽論壇,再次告訴中國各種民間團體,台灣是一個多麼自由民主多元開放的國家」。吳斯懷接著表示,即使兩岸在這種情況下,都同意去、鼓勵大家去交流,這才是一個泱泱大黨的風範,吳並呼籲執政黨,「不要小鼻子小眼睛,怕人家統戰」。

吳斯懷稱不怕被統戰 「都是我去統戰他們」

吳斯懷最後更誇下海口,稱他對中華民國的民主自由非常有信心,「從不怕被統戰,通常都是我去統戰他們(中國),我告訴他們中華民國好在哪裡,自由民主多元,這是中國大陸沒有的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