斐濟代表處國慶酒會 中方硬闖還打人

陳詩雅 陳知學 報導  / 斐濟

中國是外交流氓嗎?10月8日我駐斐濟代表處舉辦國慶酒會,兩位中國駐斐濟大使館官員,竟然想查看斐濟政要有誰出席了我方活動,好險在第一道關卡處就被我方人員攔阻,不過沒過多久又回來,這一回叫囂想要硬闖,雙方爆發肢體衝突,好險酒會禮的來賓沒有看到這個衝突場面,而我方已經報警立案。

10月8日我國駐斐濟代表處在斐濟的飯店裡舉辦國慶酒會,中國大使館人員竟然想硬闖還動粗,兩位中國駐斐濟大使館官員先四處張望,想看斐濟政要有誰參加我方活動,被我方人員勸阻,沒多久又進來,還叫囂要強行進入,雙方發生肢體衝突,雙方各一人受傷,斐濟台商呂小姐VS.立委(國)溫玉霞說:「租用了一個飯店是有兩道安全門的,要經過貴賓室才能進到這個會場。」

這位台商的朋友當時有出席,因此轉述了朋友的說法,斐濟台商呂小姐VS.立委(國)溫玉霞說:「在貴賓室裡我們就發現了,發現當然就是不會讓他們進入嘛,那有了爭執就有了推擠。」因為在第一道關卡就堵住,因此酒會裡的來賓沒有看到這個衝突畫面,最後請警方將中方人員帶走,外交部次長曾厚仁說:「有人證跟物證都交給斐濟的警方了。」,外交部亞太司長曾瑞利說:「我們已經跟警方立案了。」>>>,外交部表示會往提告的方向研議,外交部次長曾厚仁說:「(斐濟)他們希望用一種比較,低調的方式上面來幫我們爭取,我們的這個權益。」

斐濟共合國位在南太平洋,由330個島嶼組成,是中國的邦交國。去年斐濟就受到中國施壓,迫使中華民國駐斐濟商務代表團更名改為駐斐濟台北商務辦事處,這一次中方無禮硬闖,引爆肢體衝突,中國被稱為禮儀之邦,現在看來名存實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