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駐斐濟人員遭攻擊 蘇貞昌批:耍流氓

我駐斐濟人員遭攻擊 蘇貞昌批:耍流氓 | 華視新聞

張原紘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中國大使館人員硬闖我駐斐濟代表處國慶酒會,暴力相向導致我方館員受傷送醫,行政院長蘇貞昌今(20)日上午做出最新回應,他也譴責中國駐外人員「耍流氓」,非常不應該,也希望國人同胞諒解駐外第一線人員的辛苦。

蘇貞昌批:中國駐外人員「耍流氓」

針對我駐斐濟人員被中國大使館人員暴力相向,造成我方人員受傷送醫,蘇貞昌今天出席立法院施政報告及備詢前受訪時表示,中國駐外人員耍流氓,非常不應該,嚴厲譴責,也要關懷駐外人員,肯定他們的辛苦。

他指出,我們也知道,因為中國斐濟有外交關係,會有外交豁免權,但我們也要把相關證據,訴諸國際,也進一步看到我們不分朝野政黨對於中國這樣的野蠻行徑同聲譴責,大家團結對外,這是很好的現象。

刻意淡化?蘇貞昌這樣說

至於這起事件是在本月8日發生,一直到昨天才有外媒報導,就有人質疑,過了這十幾天才有消息,是不是想要刻意淡化處理?對此,蘇貞昌回應,發生這樣的事情,我們跟斐濟要維持關係,我們又還沒有正式外交關係,所以駐外人員每年很辛苦辦國際酒會,出事情後,用盡一切方法,希望爭取合理、好的處理,但又不能敲鑼打鼓,這要請國人同胞,原諒駐外第一線人員,諒解第一線人員的辛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