奧地利國慶酒會 聽見台民謠"望春風"

華視新聞 廖林麗玲 梁碩文 台北報導  / 歐洲

今天10月26日,是奧地利的國慶日,因為這天是奧地利憲法,確定奧地利成為中立國的起始日,奧地利台北辦事處特別在本週舉辦國慶酒會,也同時慶祝維也納歌劇院成立150週年。

好熟悉的旋律,台灣民謠望春風,這次出現的場合是,奧地利的國慶酒會上,奧地利駐台代表希望能呈現,更多屬於台奧之間的交集。奧地利台北辦事處處長 陸德飛:「我們有典型奧地利,也有一首台灣民謠,他們呈現最棒的演出。」

穿著奧地利傳統服飾的大人小孩,穿梭席間,生日蛋糕也是不可少的,再來就是,除了國慶,也同時慶祝座落於音樂之都維也納歌劇院成立一百五十週年,在台北則化身為美麗的冰雕。

奧地利商務代表處代表 傅詩元:「海頓、莫札特、貝多芬、舒伯特,建立了一個令人驚嘆的音樂帝國。」我歐洲司副司長也以流利的德文祝福。外交部歐洲司副司長 柯良叡:「誠摯地祝福奧地利。」

奧地利國慶酒會高潮,摸彩頭獎台北維也納來回機票,這位來自馬來西亞的女士正是幸運兒。摸彩頭獎得主:「真的是一種很棒的感覺,贏得了這張飛機票。」10月26日成為奧地利國慶日,根據奧地利憲法確定的奧地利中立的起始日,奧地利是中立國所以並非北約成員國,時刻提醒面對歷史走向未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