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時中步下神壇?他揭關鍵原因:人民怕死

陳時中步下神壇?他揭關鍵原因:人民怕死 | 華視新聞

張原紘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年的公費流感疫苗,國人接種踴躍,衛福部宣布暫緩50至64歲民眾接種,引發不少民眾批評,也讓衛福部長陳時中出面道歉。對此,前立委沈富雄認為,陳時中從坐上神壇,一直到走下神壇,關鍵原因都是因為「人民怕死」,而且台灣人的怕死是全球第一,也也希望之後如果有朝一日上戰場,千萬別這樣。

神壇快速走一回?他點出關鍵:人民怕死

沈富雄今天在臉書上分析近期公費流感疫苗政策轉彎,讓陳時中出面道歉,他認為這一次陳時中可以說是「神壇上下走一遭」。他指出,陳時中防疫很神勇,原因無他,就是在武漢肺炎(COVID-19)疫情爆發後,兩岸立即斷絕往來,國境攔截奏效,加上全民戴口罩,幾無一人反對,「說穿了,背後的真正原因是人民怕死。」

沈富雄提到這一次陳時中因流感疫苗施打政策,向國人道歉,他認為,「顯然已從神壇走下來」,原因就是大家搶打流感疫苗,陳時中誇大打疫苗的效果,卻忘了訂優先次序,再加上疫苗明顯不夠分配,引發民怨。

沈富雄:台灣人怕死「全球南波萬」

不過,沈富雄也認為,「有必要這麼生氣嗎?都已經戴口罩習慣了,風險其實不高。背後真正的原因也是人民怕死。」他以全世界各國對比,「比起歐洲人的桀驁不馴,比起南美人的吊兒郎當,台灣人的怕死『全球南波萬』」。

他也提到,希望有朝一日上戰場,千萬別這樣,「誠然,古有明訓,鴻毛與泰山之別,希望新課綱仍然有教,民不畏死,奈何以死懼之,民皆畏死,陳時中神壇如此快速走一回,也就不足為奇了。」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