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豬邊境查驗 陳時中:前5批全都驗

王馨儀 黃建熒 報導  / 新北市

衛福部長陳時中和衛環委員會,今(26)日早上到台北港考察未來美豬進口後,邊境查驗怎麼落實,陳時中強調,流程比照其他進口肉品,但查驗採加強抽樣的規格,也就是前五批會先每批抽驗,都合格就會抽驗50%,然後是抽10%,只要不合格就往回推,重新提高抽驗。

明年1月就要開放美豬進口台灣,但就怕邊境查驗量能不夠強,衛環委員會特別到台北港考察,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到場說明,衛福部長陳時中說:「基本的流程應該都相當完善,但查驗的密度跟強度會增加。」

陳時中說查驗抽樣流程都和其他進口肉品一樣,貨到後會先核對貨櫃號碼報驗資料,然後開櫃開箱做產品查核後,取樣檢驗再把貨櫃重新封籤,而且會全程錄影,不過一切比照加強查驗的標準來進行,衛福部長陳時中說:「前五批每批我們都會抽,都合格那本來是進入到20%到50%,這樣的一個抽批,但我們直接就用50%來抽批,都沒有問題那我們也是以10%來抽批。」

陳時中也被問到,台中有民眾打了賽諾菲疫苗後,出現急性多發性神經炎狀況,陳時中說目前在等待醫院的報告,衛福部長陳時中說:「疫苗救濟小組來研判它的關聯性。」比南韓少很多,也會請賽諾菲回報世界各國的不良反應狀況,再做後續評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