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良事件≠副作用 陳時中:4人死因非流感疫苗

不良事件≠副作用 陳時中:4人死因非流感疫苗 | 華視新聞

吳念達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疾病管制署今(27)日下午公布國內流感疫苗接種不良事件通報有4件死亡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、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日晚間親自召開記者會補充說明,強調不良事件通報是預警機制,但並不等於施打流感疫苗的副作用,重申專家小組認定無須停止流感疫苗接種政策。

4起死亡與疫苗無關 陳時中:勿過度恐慌

陳時中表示,韓國近來多起流感疫苗施打後死亡個案通報,加上今日國內公布流感疫苗不良事件通報有4人死亡,引發社會關注,希望透過記者會像大家說明相關情況,請大家不要過度恐慌。流感疫苗接種不良事件通報是指打疫苗之後發生任何狀,希望用來預警,做為資料整理與研判之用,並非直接代表與疫苗有關,「請大家不要把不良事件當成副作用」,而是應該要經過專家研判才能釐清有無關連性,是為了不讓任何狀況被遺漏。

不良反應通報無異常增加 陳時中:不停打疫苗

陳時中進一步說明,4例個案狀況分別是發生蜘蛛膜下腔出血、急性心肌梗塞、冠狀動脈阻塞引發急性腦中風與主動脈剝離,這些都是常見心血管疾病,和疫苗關連性非常低。目前不良反應通報並沒有異常增加,整體來看疫苗沒有發生問題,專家小組經過討論,沒有任何證據顯示要停打疫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