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死疑雲 蘇揆急扣陳時中:要說清楚

江昇鴻 薛松乾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流感疫苗在國內施打後發生多起不良反應,其中包含4件死亡個案,引發民眾擔憂!行政院長蘇貞昌相當重視,昨(27)日下午在防疫會議空檔,打電話給衛福部長陳時中,要求「要把這件事情向外界說明清楚」,衛福部晚間舉行臨時記者會!行政院還原當時,通話過程氣氛平和,雙方只做政策上的溝通!

衛福部長陳時中27日晚間7點親上火線,舉行臨時記者會,強調4件死亡案例和施打疫苗關聯性很低,原來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午就急叩陳時中,要求向外界說明清楚,結果引發在野黨質疑,立委(國)洪孟楷說:「現在各部會都是各行其是,或者是說蘇貞昌院長,在這個溝通上來講,已經沒有那麼的順暢。」,立委(國)陳玉珍說:「今天我去打了然後我也發生這樣的事情,政府也只會說你是(其他問題),所以我對政府的這種做法上,我自己也是有疑慮。」

行政院還原當時通話過程氣氛平和,雙方只做政策上的溝通,陳時中在電話中向蘇揆報告,流感疫苗國內施打現況和國際情形,他解釋不良反應的問題,不是出在疫苗本身,他也認為提升流感疫苗施打率,有助於預防新冠病毒疫情,立委(民)陳亭妃說:「如果讓在野黨又一再的做一些渲染的話,真的會影響到大家的一個健康的擔憂,陳時中部長到目前為止,在整個醫療的專業還是受到台灣人民的肯定。」,立委(民)許智傑說:「是不是大家也可以稍微注意一下自己的體質,如果不適合的話就盡量暫時不要去施打。」

陳時中除了忙著指揮新冠病毒疫情,也為疫苗掛保證,希望能化解民眾疑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