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北頻交戰!新北議員:成立雙北捷運公司

雙北頻交戰!新北議員:成立雙北捷運公司 | 華視新聞

林長清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關於雙北捷運部分路線經營權的規劃,這議題使雙邊政府多次交火。新北市議員李坤城今(22)日上午於新北市議會總質詢提出了想法,他建議兩市應該要合作成立「雙北捷運公司」。

雙北針鋒相對 李坤城:不如打掉重練

李坤城表示,雙北近期多次因環狀線、汐東線、樹林萬大線二期鬧得不可開交,新北市就算在在台北捷運公司增加更多席次,依舊不敵台北市,不如整個打掉重練,成立「雙北捷運公司」

新北市長侯友宜向議員的提議回應,雙北捷運歸屬要由中央出面要協調,新北的態度一貫都是以新北市民權益為重;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成立捷運總公司的問題則回覆,他和林全(前行政院長)在首次會面就討論過這問題,仍要由台北捷運公司和捷運工程局來處理。

交通部:參考各方意見 未來可能只有一家總公司

交通部長林佳龍回應,交通建設與地方政府發展相關密切,多是由地方政府來建造,然而隨著規模擴大,整合不可或缺。交通部會參考雙方市長的意見來做溝通,希望未來可以建構出雙方都接受的方案。

林佳龍也提到,在營運方面,未來台灣可能只需要一家總公司,再由分公司經營。至於分公司要以北、中、南或其他方式運行,還是會聽取意見後再做出整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