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府砸70萬找網紅行銷竟0分享?議員轟:亂花錢

北市府砸70萬找網紅行銷竟0分享?議員轟:亂花錢 | 華視新聞
台北市議員王鴻薇。(翻攝自王鴻薇臉書)

朱培妤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受到疫情影響,台北市的觀光產業持續低迷,包括夜市、商圈等都受到不小衝擊。而台北市商業處今年舉辦了「商圈嘉年華活動」,砸70萬找來6位網紅共同行銷,但議員指出成效似乎不佳,行銷文章的讚數少到只有2位數,甚至分享次數是0,痛批市府根本在「亂花錢」。

找網紅行銷聲稱觸及45萬 議員轟「根本誇大」

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質詢時指出,商業處舉辦一系列活動,但提出所謂的宣傳效益,竟是將6位網紅的追蹤人數全部加起來,聲稱觸及高達45萬人,但仔細看裡面的宣傳文章,有一半的按讚數根本不到100個,甚至分享次數是0,觸及率非常低,「商業處完全在誇大」。

王鴻薇表示,台北市長柯文哲喜愛和網紅合作宣傳,過去如果是和百萬以上訂閱Youtuber合作,一部平均都在9萬6千元,但商業處這次邀請6位網紅僅參加活動和發一篇文章,竟然就要70萬元,且宣傳效益還不高,痛批「台北市政府是不是錢拿太多?」

宣傳影片讚數不到300 竟要花費15萬

王鴻薇也說,商圈嘉年華活動的宣傳影片,主角是熊讚及柯文哲,長度1分鐘,而且影片在發布在產發局及商業處2個粉專,加起來讚數根本不到300,分享數更只有33個,但竟然還要花費15萬,王鴻薇更諷刺,成效那麼低的話,「不如請議員羅智強、呱吉」。

對此,商業處長高振源解釋,為協助行銷商圈特色規劃的半日體驗,邀請的網紅皆是針對各個商圈屬性來挑選,採取精準行銷,如美食為主的商圈就找美食網紅,擴大宣傳效益,一場投入經費約6萬元;高振源也說,從後台查閱,目前總計約有超過23萬人的觸及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