譚德塞自我隔離中 WHO:未出現陽性反應

譚德塞自我隔離中 WHO:未出現陽性反應 | 華視新聞
(資料照)

吳念達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世衛組織(WHO)秘書長譚德塞在今(2)日被證實曾與新冠肺炎確診者接觸,不過尚未出現任何症狀,但他仍會遵守WHO的規範,開始自我隔離;對此,WHO在推特上發文強調,雖然譚德塞正在自我隔離當中,不過與部分錯誤的報導相反,他並未被檢測出新冠肺炎的陽性反應。

譚德塞自我隔離 強調須打斷新冠病毒傳播鎖鏈

綜合外媒報導,譚德塞在進行自我隔離的過程中仍會在家工作,譚德塞本人表示,遵守衛生指引是至關重要的事,如此才能打斷冠狀病毒傳播的鎖鏈、遏制病毒,並保護醫療系統。譚德塞也指出,會繼續與WHO的同事們努力,拯救生命與保護弱者。

歐美疫情日趨嚴重 美國單日確診創全球新高

據了解,台灣新冠肺炎疫情目前趨緩,國內至今僅有563例確診,但在歐洲與美國等地的疫情持續嚴峻。美國疫情在即將到來的大選前夕到達高峰,上月30與31日連續兩天單日新增確診都超過9萬例,打破全球單日確診的新高紀錄。而歐洲在過去5週的確診人數翻了一倍,使得染疫人口在昨(1)日突破1000萬例,其中以法國、西班牙與英國最為嚴重,同時也對當地的醫療體系帶來極大考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