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其邁小內閣第1人 高市客委會主委下台

蕭雅心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市長陳其邁小內閣請辭獲准的第一人!高雄市議員李雅靜指出,高市府客委會主委陳志勇,涉嫌違反政府採購法,6月19日才經法院刑事判決、有期徒刑3個月得易科罰金、緩刑兩年,質疑任用他的高雄市長陳其邁識人不明,對此,陳志勇發聲明表示,坦承未告知市長有此案,造成市府團隊困擾,深感抱歉,決定向市長口頭請辭也獲准。

8月24號,高雄市長陳其邁,率領各局處首長,正式就職,其中戴著眼鏡的他,是客委會主委陳志勇,如今卻被議員李雅靜踢爆,曾違反採購法,遭判刑三個月得易科罰金,質疑任用他的陳其邁,識人不明,高雄市議員李雅靜:「不管是客委會也好,或是任何市府的一級單位,其實我們都要很謹慎審查,去看這個區塊,到底我們任用的一級主管,是不是有這樣的一個瑕疵。」

對此陳志勇也發聲明表示,判決所涉的標案,並沒容許他人借用名義投標,此案遭人惡意檢舉後,司法調查讓他身心俱疲,同意協商終結此案,但他並無違反政府採購法之故意及犯行,也沒向市長提及此案,造成市府團隊困擾,決定請辭,高雄市長陳其邁:「一開始的時候,他也沒有向我告知民國100年,他涉及一個私立醫院的採購案,所以我昨天也同意他口頭請辭。」對此,陳其邁表示確實不知道有這官司,也同意口頭請辭,陳志勇也成為陳其邁小內閣請辭的第一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