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其邁收當選證書 小內閣還缺2名單

陳其邁收當選證書 小內閣還缺2名單 | 華視新聞

黃昱賦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今(21)日南下高雄,頒發當選證書給陳其邁,而眾所注目的小內閣名單最新公布,除了3位副市長人選已經確定為前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、前高雄市副市長史哲、經濟部技術處長羅達生外,陳其邁又再度公布剩餘內閣人選,共有9位女性官員,而這份名單當中,文官上任占大多數,陳其邁強調,文官對業務既熟悉又專業,能夠立刻接上軌道。

從中選會主委李進勇手中接下當選證書,陳其邁8月24日馬上要就職,高雄市局處首長名單也已經火速擬好,副市長三大巨頭找來台北市前市長林欽榮,工程相關內容由他來監督,陳菊市府就擔任過副市長的史哲,將運用他的文化專長蓬勃文創產業,而現任經濟部技術處長的羅達生則將聚焦產業轉型,高雄市長補選當選人陳其邁說:「副市長我的思考是這樣,就是說產業轉型到增加就業,重大建設以及減少空汙,大概都是在四大優先的邏輯下思考。」

九位女性首長,符合陳其邁喊出的三分之一女性名單,多數人選都是文官上任,則是希望立刻接軌,高雄市長補選當選人陳其邁說:「文官他對業務其實相對來講,既熟悉也專業所以我們就不分黨派,徵詢的過程都不曉得他們黨籍是什麼。」上任一個多月,10月7日就將前往議會備詢,陳其邁說,選舉時就已經在做功課,高雄市長補選當選人陳其邁說:「就一直在準備啦那我在選舉的過程,也把所有的資料都看過一遍。」28個局處首長及3位副市長,只差農業局及海洋局尚未公布,接下來市民們等著他們全力為高雄打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