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大橄欖球隊75年慶 蘇貞昌現身同歡

張之晴 彭冠霖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行政院長蘇貞昌縱橫政壇多年,不過你知道嗎?他在台大念書的時候,就加入橄欖球隊,昨(24)日晚上他沒有缺席球隊的75週年晚宴,還笑說自己以前比賽的時候,可能太拚命了,才會導致現在頭髮都掉光。小學弟送上球衣,蘇貞昌也立刻換上,展現對球隊的深厚情感。

一踏進台大體育館,行政院長蘇貞昌,就和老朋友拿頭頂作文章,行政院長蘇貞昌說:「你頭髮還沒掉光啊。」大家齊聚一堂,幫台大水牛橄欖球隊,慶祝75歲生日。行政院長蘇貞昌說:「當時我是打HOOKER(勾球前鋒),每次SCRUM(列陣爭球)我都很努力衝,我一直懷疑我的頭髮掉那麼快,是不是跟當時,SCRUM衝得很厲害有關係。」

還記得自己打什麼位置,其實蘇貞昌以前家境不好,當年是被台大橄欖球隊,有吃不完的麵包、牛奶,所吸引才加入。行政院長蘇貞昌說:「我從不後悔參加台大橄欖球隊,哪怕比賽的時候打斷手骨,哪怕我代表學校到宜蘭參加比賽,回來才看到今天教室同學怎麼這麼多,原來要考試。」

球隊教他正直團結的精神,影響蘇貞昌的一生。小學弟送上紀念球還有球衣,蘇貞昌也立刻脫下西裝換上,展現對台大橄欖球隊的深厚情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