治安會報一年未開 蘇揆:是我決定的

蔡岳霖 彭冠霖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針對治安會報超過一年沒有開,被批評是違法失職,行政院長蘇貞昌今(3)日受訪時,扛下責任,表示大型會議不開是他決定的,防疫期間,不必開的會議和聚集,能不進行,就不進行,目前也開始評估,有些會議會恢復,國民黨立委又霸占議場,不讓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施政報告了,議場動不起來,就像行政院的治安會報,從去年10月29號開會後就沒再開過,行政院長蘇貞昌說:「治安會報不開這種大型的會議,也是我決定的,防疫期間不必開的會議就不要進行。」

行政院長蘇貞昌說(資料畫面2006.03.15):「全民沒有感受到治安好起來,我蘇貞昌辭職下台。」半年沒有感受到我辭職下台,2006年時任行政院長蘇貞昌,首次治安會報說重話隔了快14年外界追的是這一回,蘇貞昌扛責外也拖人下水,行政院長蘇貞昌說:「當時的警政署長就是侯友宜,可以問他我們重不重視治安。」

舊事重提也不只蘇貞昌,同樣在2006年蘇貞昌擔任院長副院長是蔡英文,前總統陳水扁爆料,蘇貞昌有2次在總統府建議,是否能換掉擔任副手的蔡英文,理由是蔡英文很歹逗陣(難相處),行政院長蘇貞昌說:「蔡總統前幾天在公開集會場合,特別講說她曾經是蘇貞昌的手下,覺得這個老闆很兇,現在才知道我是,對事嚴格對人溫暖。」

蘇貞昌蔡總統先前在公開集會場合特別講過,她曾經是蘇貞昌的手下覺得這個老闆很兇,現在才知道蘇貞昌是對事嚴格、對人溫暖,蘇貞昌蔡英文從行政院上下關係,黨主席選戰中兩顆太陽,到蔡英文當選總統後兩人同台為蘇巧慧催選票,這樣的笑容或是也早就證實,不合的往事就留在過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