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鐵事故頻傳 蘇揆深夜赴宜蘭巡軌

張政慧 莊雨潔 何家俊 報導  / 宜蘭縣

台鐵事故頻傳,引發外界責難,為了要替巡軌員打氣,平面媒體報導,行政院長蘇貞昌深夜將會到宜蘭巡軌,為巡軌員加油打氣,預定深夜11點左右就會抵達宜蘭的台鐵火車站,希望可以讓台鐵人員感受到溫暖。

2018年10月21日台鐵發生普悠瑪號列車翻覆的重大事故,今年5月19日又發生台中成功站南側斷軌44公分的事件,台鐵事故頻傳,免不了引發外界的責難之聲,但依舊有許多台鐵的工作人員堅守岡位,為了要勉勵依舊辛勤工作的台鐵巡軌員,根據了解,行政院長蘇貞昌預計今(4)日深夜將會前往宜蘭巡軌,來替台鐵巡軌員加油、打氣。

巡軌員就是俗稱的「道班工」,工作內容就是巡視、養護鐵軌,常常必須徒步走上10幾公里,有的時候還得走上好幾個小時,而且走的是還是軌道和碎石路,有的時候還得跟時間賽跑,要趕在列車進隧道前就完成巡軌的工作。

不僅相當的辛苦,危險性也很高,但他們的努力就是為列車保險,為了感謝他們的付出,行政院長蘇貞昌預計將會前往慰問,希望可以讓這一群辛苦的鐵道人員感受到溫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