誰是白宮新主人? 搖擺州開票拉鋸戰

陳鋼 編譯  / 美國

美國總統大選開始計票,而這一次雙方都各有斬獲,賓州、威斯康辛州、北卡州、密西根州、佛州和亞利桑那州六大搖擺州,川普已經拿下佛州,拜登也在亞利桑那州逆襲成功。而還沒開完票的賓州等幾個關鍵搖擺州,可能將成為決定下一任白宮主人是誰的關鍵。

2016年大選中,賓州,維吉尼亞,北卡,喬治亞,佛州,俄亥俄和密西根七個州,既搖擺又各有,超過10張選舉人票,被視為兵家必爭之地。而今年的六大搖擺州亞利桑那州,這回被拜登翻轉,川普則拿下佛州。

路透社民調中心編輯卡恩說:「我們看到佛州能反映全國選情,川普的非白人選民支持度小有斬獲,像是在北卡和德州以及那些鐵鏽州。」川普的非白人選民支持度小幅成長,像是在北卡和德州以及那些鐵鏽州,雙方在搖擺州各有斬獲。

而選民結構方面,拜登獲得中西部,30歲以下選民支持,川普則流失部分,白人男性和年長者支持,但不代表他沒有收穫。路透社民調中心編輯卡恩說:「他(川普)明顯仍獲得,絕大多數白人支持,但比4年前小幅下滑,抵銷這點的是他(川普),在少數族裔的支持度,特別是非裔和西班牙裔小有成長。」如今還沒開完票的,賓州等幾個州,成了最大關鍵,可能決定誰將成為下一位白宮主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