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轟「蹭同志」!柯文哲:能幫多少算多少

遭轟「蹭同志」!柯文哲:能幫多少算多少 | 華視新聞
台北市長柯文哲(台北市政府提供)

徐筠庭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2020台灣同志大遊行於今(31)日登場,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在臉書表示,台北市在同遊前夕,正是成為亞洲第一個加入「國際彩虹城市網絡」的城市,強調「多元、自由與進步,就是台北堅持的價值」,引來網友批評是在蹭同志的聲量。對此,他今日早上受訪時回應,各界都有支持、反對的聲音,能幫多少算多少,強調的是一個共融的社會。

同志遊行前夕 柯文哲臉書發文強調北市性別友善

柯文哲昨晚在臉書發文指出,在同志大遊行前夕,台北市正式成為第一個加入國際彩虹城市網絡的亞洲城市,這代表台北不只是一座性別友善的城市,更致力於LGBT的平權落實。柯文哲提到,在台灣同婚合法之前,台北就積極推動同志伴侶的權益,包括同志伴侶醫療代理權、修改社會住宅出租辦法,推動LGBT友善職場等。未來,在性別人權的議題上,會繼續堅持。

柯文哲:多元、自由與進步就是台北堅持的價值

柯文哲在貼文中更邀請大家到北市府前廣場參加「彩虹犀利趴」,在彩虹燈光投影秀裡,品嚐台北的進步與變化,請一定要站在這裡,和彩虹地景、公仔、101同框合照。他強調,多元、自由與進步,就是台北堅持的價值。

發文遭轟蹭同志流量 柯文哲:能幫忙多少算多少

不過貼文一出讓網友不太領情,紛紛批評柯文哲是在蹭同志的聲量。對此,柯文哲今上午回應指出,這個就是「能幫忙多少算多少」,因為一個社會內都有支持、反對的聲音,是要強調一個共融社會。柯文哲說,作為一個共融社會,其實台北到現在為止在亞洲還蠻適合作一個示範城市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