萊豬進口有轉圜? 柯P:美國不可能改變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美國總統大選,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已經確認當選,那麼含瘦肉精的美豬輸入台灣,是否因此有轉圜的空間,甚至重啟談判?連日來因為萊豬議題,高分貝嗆中央的台北市長柯文哲,今天(9日)再度批評政府對萊豬沒有源頭管理、明白標示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說:「美國是一個成熟的民主國家,他的政策也不會說因為換了總統而急轉彎,所以是這樣,關於美豬的進口問題我之前已經提過了,源頭管理明白標示,所以是這樣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,(之前)蔡總統先出來宣布,教育部說學生不可以吃,國防部說軍人不可以吃,我心裡面就來想說你們要不要喬好再來講,所以常常會我最近常常有機會上網,看看2012年甚至到2016年,那些民進黨目前在掌權的各位,當年是怎麼講這件事情的。」

柯文哲在出席2020台北社區營造活動時,被媒體詢問,大酸民進黨政府對含瘦肉精美豬進口的態度,在野跟執政時期差很大。不過他也評估,美國政府對於萊豬進口台灣的政策,應該不至於急轉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