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加速統一進程?蘇貞昌:堅守主權、寸土不讓

中共加速統一進程?蘇貞昌:堅守主權、寸土不讓 | 華視新聞
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資料照片)

朱培妤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底定,由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勝出,對於美選結果,未來兩岸關係走向也備受關注。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(9)日表示,中共對台政策不會受美選影響,但可能持續對台施壓加速統一進程;對此,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強調,對岸作為一個大國,應對世界負起責任,才是大國應有的格局,台灣一定寸步不讓,堅持國家主權。

拜登當選中共加速統一進程?蘇貞昌回應了

陳明通今上午表示,中共對台政策不會受到美國大選結果影響,但可能會繼續藉可能的發展,策略迂迴或加速操作所謂的統一進程,未來仍可能以加大操作「經社促統」、「以武逼和」的複合式統戰,逼迫我方接受「一中」政治框架。

對此,蘇貞昌今日受訪時表示,對岸作為一個大國,應對世界負起責任、作出貢獻,才是大國應有的格局,「尤其人口那麼多又發生那麼多事,如果把國家力量用來照顧國民,相信對中國人是最好、最應該的」。

蘇貞昌:必堅守國家主權、寸土不讓

蘇貞昌說,但中國卻將力量運用在武器上來擾動區域和平,非常不必要,「尤其台灣一直以善意與和平,在這塊土地上照顧國民,我們面對世界和平、區域和平作出貢獻」,他也強調,「我們同樣會保護國家主權,保護2300萬人民,任何想要併吞我們,想要對主權安全有危害,我們一定寸步不讓,一定會堅持台灣國家主權」。

蘇貞昌也以香港為例,「今天香港被併吞後,即便承諾50年不變,結果馬照跑、舞照跳,結果看到青年學生被警察追著跑,結果看到各地都是受港版國安法逮補追殺」,並指出,台灣人看了就知道,中國就算增加武統力量,台灣人一定會維護自己的自由民主開放,絕對寸土不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