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連惹議!立院邀丁怡銘「專案報告」 本人回應了

接連惹議!立院邀丁怡銘「專案報告」 本人回應了 | 華視新聞

張原紘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近日的牛肉麵事件失言風波,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(14)日再批行政院自失格局。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則邀請丁怡銘,下週一就「行政院運用國家資源製作文宣攻擊在野黨,嚴重違反行政中立」進行專案報告,並備質詢,對此,丁怡銘說,會參酌過去慣例,審慎思考。

邀赴立院報告 丁怡銘:尊重體制、審慎思考

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下週輪值召委、國民黨立委鄭天財排定議程,週一將邀請行政院秘書長、行政院發言人、銓敘部次長、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、法務部及法務部廉政署就「行政院運用國家資源製作文宣攻擊在野黨,嚴重違反行政中立」進行專題報告,並備質詢。

對此,丁怡銘稍早做出回應,表示行政院向來尊重立院行使各項職權,也尊重體制,對於立院委員會以專案報告邀請列席,會參酌過去慣例,審慎思考。

為牛肉麵風波止血!蘇揆再致歉

事實上,為了這起牛肉麵事件,蘇貞昌也出面緩頰,今天出席「政府把關 學生健康-學校午餐全面採用國產食材」宣示儀式時,再度被問及此事。蘇貞昌再度公開致歉,「我們很對不起,我們做得不夠好」,蘇強調,作為政府、作為公眾人物、接受立委的指教,也接受各界的檢視。

蘇貞昌強調,如果政府有做得不夠好的地方,將會虛心檢討,趕快改正,「我們也謝謝各方指出我們哪裡還做得不夠好,我們就虛心檢討、謙卑接受,勇敢改正,也謝謝大家指教。」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