龐培歐稱台非中國一部分 蘇揆:謝謝他講出事實

龐培歐稱台非中國一部分 蘇揆:謝謝他講出事實 | 華視新聞

吳念達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美國務卿龐培歐(Mike Pompeo)近日接受廣播專訪時,談到對於台灣的立場,龐培歐強調「台灣一直都不是中國的一部分」,美國對台灣的承諾是跨黨派共識,軍售台灣也是美國負起責任義務的一環;對此,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,「謝謝美國的國務卿講出事實」。

「台灣非中國一部分」 蘇揆:感謝美國務卿講出事實

蘇貞昌表示,謝謝美國的國務卿講出事實,這個事實在過去是事實、在現在是事實,在未來,所有2300萬台灣人也一定會為維護國家主權、為保護國人安全,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,繼續堅持奮鬥。同時我們也謝謝美國在這一段期間以來,大大的讓國際知道整個事實。

蘇貞昌指出,「同時在蔡總統領導下,國人同胞一起努力,非常大力地進展台美關係」,蘇貞昌也感謝美國的兩黨國會議員,一再地在美國國會參、眾兩院,高比例、甚至於全體一致通過友台法案。

兩國關係持續進展 台灣努力走向世界

蘇貞昌說,美國的政府很多友台的動作,積極改善兩國之間的關係,像這個月再過6天就要開台灣跟美國經濟繁榮夥伴的會議,不但我們派團到美國實體參與,同時兩邊也進行視訊會議,這都是非常具體、有效的進展,也是對台灣走向世界,台灣的貨品能夠銷售出去最有利。

蘇貞昌強調,唯有舉國全體同胞團結努力,在總統蔡英文領導下,台灣不但要在世界有一席之地,而且經過大家努力,一定會愈來愈美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