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頸鹿怎吃草?7秒「開開合合」影片曝…千萬人驚呆

長頸鹿怎吃草?7秒「開開合合」影片曝…千萬人驚呆 | 華視新聞
(翻攝免費圖庫Pixabay)

張原紘 綜合報導

長頸鹿有長長的脖子,一般都會認為如果長頸鹿想要吃地上的草,可以直接低頭到地上吃草,但網路上最近出現一支長頸鹿吃草的影片,短短7秒鐘讓人看完愣住,完全顛覆人類對長頸鹿的想象。

長頸鹿吃草 邊吃邊運動?

一名國外網友在推特上貼出一支長頸鹿吃草的影片,影片中一隻可愛的長頸鹿在一片草原上先是嘴巴在咀嚼,看起來是正在進食吃草,沒想到下一秒長頸鹿突然前腳張開、放低身體重心,接著把脖子低到地面、張嘴啃咬,接著再合起雙腳、恢復站立姿勢,看著遠方一臉放空、悠閒地慢慢吃。

影片短短7秒鐘,已經突破1000萬人次觀看,這支影片讓人忍不住循環播放、一看再看,因為長頸鹿的腳「開開合合」,只是為了吃一口草就像在做開合跳一樣,邊吃邊運動,令人嘖嘖稱奇,直呼太可愛。

長頸鹿瀕臨絕種 你還不一定認識牠

事實上,大家可能都聽過長頸鹿,但不一定真正認識這種動物。其實長頸鹿因為棲息地破壞、盜獵等因素,數目正急遽減少,很多人都不知道這個事實,野生長頸鹿的數量,甚至比非洲象還少,為了不讓長頸鹿滅絕,瀕臨絕種野生動植物國際貿易公約的會員國,在去年8月22日投票,壓倒性贊成保護長頸鹿,將把長頸鹿列為瀕臨絕種動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