速脫外套槓藍委 馮世寬:我是運動員

尹智剛 李詩健 雷雅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昨(5)日在立法院,被國民黨立委鄭天財潑咖啡,馮世寬也不甘示弱,立刻脫下西裝外套,被網友認為訓練有素,動作帥氣。他今(6)日表示,自己是運動員,還強調服務單位受辱一定反擊!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力挺馮世寬,譴責暴力。不過,來立法院備詢的蘇貞昌,今天第七度遭到藍營立委杯葛,無法上台報告,蘇貞昌痛批,藍營霸占主席台,是坐領高薪又放棄自己權利。

大喊口號,立法院國民黨黨團,不滿政府要開放,含有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,以及行政院小編爭議,追加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人形看板,第七度杯葛議事,讓行政院長蘇貞昌,超越前閣揆江怡樺,六度無法上台報告的尷尬紀錄。

立委(國)賴士葆說:「行政院發言人室都到這裡來,做哏圖攻擊在野黨侵犯國會議員的職權。」立委(國)江啟臣說:「上梁不正下梁歪違反行政中立。」行政院長蘇貞昌說:「國民黨立委霸占主席台,不工作還領高薪。」

而退輔會主委馮世寬5日在立院,被國民黨立委鄭天財潑咖啡,馮世寬立刻脫下西裝外套不示弱。退輔會主委馮世寬說:「(大家說你昨天(5日)動作非常訓練有素很帥氣),我們是運動員,當國防部長的時候,誰要是對我的戰鬥部隊做出了羞辱,我一定反擊。」立委(國)鄭天財說:「我是就事論事他在那邊一再地挑釁,說出我們原住民勞動合作社欠800萬,欠他800萬那為什麼,整個法院的判決裡面完全沒有。」

鄭天財已經向被咖啡潑到的,退撫會副主委呂嘉凱道歉,蘇貞昌也力挺下屬。行政院長蘇貞昌說:「我們可以忍耐但不受侮辱,我們譴責暴力包括語言暴力。」至於行政院最近不斷被質疑,許多大型會議停擺,蘇貞昌澄清,因應疫情險峻,治安食安防疫兒少等相關會議,都改為機動化整為零的專案會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