牛肉麵風波延燒!他創新成語「有銘無實」酸爆丁怡銘

牛肉麵風波延燒!他創新成語「有銘無實」酸爆丁怡銘 | 華視新聞
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今開記者會。(翻攝自國民黨臉書直播)

朱培妤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昨(12)日惹出「牛肉麵風波」,先是指控牛肉麵店家「皇家傳承」使用含有萊克多巴胺牛肉,遭店家澄清後打臉,事後道歉買牛肉麵賠罪,又被抓包疑似「報公帳」引起軒然大波。對此,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在臉書上貼出創新成語「有銘無實」,諷刺丁怡銘亂抹黑。

有「銘」無實?他下註解酸爆:國家機器亂抹黑

黃子哲在臉書上發文,將成語「有名無實」改成「有銘無實」,並寫下自己新創的解釋:「經常代表國家機器出來話唬爛、亂抹黑,但說得根本不是實話」。

 

黃子哲更定義「有銘無實」的成語背景,指昨日,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上,自以為撿到槍地拿台北市冠軍牛肉麵店也是用萊劑美牛的圖卡,藉此嘲諷台北市長柯文哲,但立即被店家出示未檢出的檢驗報告打臉,雖然事後丁怡銘致歉,但店家的商譽已經受到傷害,許多不知情的網友給予該店家一顆星的負評也難以挽回。

除了將成語重新註解諷刺丁怡銘,黃子哲更以「有銘無實」為例來造句,指出丁怡銘拿圖卡指控台北市牛肉麵節冠軍得主皇家傳承使用「萊劑美牛」,所幸業者提出檢驗報告證明肉品並無萊劑,才讓丁怡銘道歉,這就是「有銘無實」的最佳寫照。



牛肉麵風波延燒!他創新成語「有銘無實」酸爆丁怡銘 | 黃子哲今新創成語諷刺丁怡銘事件。(翻攝自黃子哲臉書)
黃子哲今新創成語諷刺丁怡銘事件。(翻攝自黃子哲臉書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