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營要求丁怡銘赴國會報告 蘇貞昌:尊重立院運作

藍營要求丁怡銘赴國會報告 蘇貞昌:尊重立院運作 | 華視新聞
(資料照)

吳念達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日前引發「牛肉麵風波」,國民黨立委要求丁怡銘需到立法院專案報告;對此,行政院長蘇貞昌今(15)日表示,立院運作有相關法律規定也有慣例,都予以尊重;而關於丁怡銘被檢舉違反《社維法》,相關單位已對外說明。

丁怡銘赴立院報告?蘇揆:尊重立法院運作

針對國民黨的立委要求丁怡銘到立法院專案報告一事,蘇貞昌表示,行政院都尊重立法院,立法院的運作有相關的法律規定,也有慣例,所以我們都尊重。另有關國民黨的立委與部分民眾,檢舉丁怡銘違反《社維法》。蘇貞昌表示,「這一部分我們也都看出來,相關單位都已經有完整對外說明」。

丁怡銘遭檢舉涉發布假訊息 刑事局:構成要件不符

針對丁怡銘指涉台北市牛肉麵節冠軍得主使用萊牛,有民眾具名向內政部檢舉,認為丁涉嫌發布假訊息,刑事局在前(13)日回應,指稱當天丁怡銘就已經道歉並澄清說明,與政府訂立的假訊息查核構成要件不符,警方會針對民眾檢舉做出妥善回應,但強調並未開案偵辦。

丁怡銘即時澄清 刑事局:與「惡假害」的本質不同

刑事局今日中午再度澄清,表示假訊息案類只要接獲相關機關函文或民眾告訴、告發均會依法調查,本案是針對政府公共政策的提倡及說明,引起輿情對特定商家的誤解,行政院發言人已及時發佈新聞澄清說明,警方認定丁怡銘案與假訊息「惡假害」的本質有所不同、不會構成觸法,警方並強調,針對民眾檢舉內容會妥善回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