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天換照未過 黃珊珊:未來審查換照比照相同標準

中天換照未過 黃珊珊:未來審查換照比照相同標準 | 華視新聞

張原紘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(19)日在臉書上,針對中天換照案昨以7比0遭NCC否決一事發表看法,她表示,希望未來NCC的審查委員,公平對待每一次審核,以公平且相同標準來審核,來落實新聞自由。

黃珊珊:希望未來比照相同標準

黃珊珊今天在臉書上發文評論中天不予換照案,她表示,NCC以7比0否決中天換照案,認為新聞台應有退場機制的立場,「我相信已經確立的很明顯,我們希望未來NCC在審核任何一個新聞台的換照申請時,可以比照今天相同模式、相同標準進行。」

談媒體責任 黃珊珊:不是服務任何政治立場

黃珊珊指出,媒體應該是傳遞消息的媒介,而不是為服務任何一種政治立場的工具,新聞有新聞自由,但人民也有「知情」的權利,讓民眾得到正確、公平、不偏頗或斷章取義的資訊,是每一位媒體人的使命,更是每一家媒體的義務與責任。

黃珊珊呼籲,審查委員就是肩負媒體素質與資訊傳播的監督者,更有義務在公平且相同標準的狀態下,公平對待每一次的審核,才能達成實質的新聞自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