內閣改組謠言四起 蘇揆幽默回應

尹智剛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政壇最近傳出行政院長蘇貞昌將被撤換,前副總統陳建仁、桃園市長鄭文燦、國安會祕書長顧立雄,都被點名是繼任人選,蘇貞昌今(21)日幽默以對,認為交通部長林佳龍、屏東縣長潘孟安也有可能,還強調時間會證明一切。而蘇貞昌跟蔡總統20日都在臉書,貼出同一支影片,不僅秀出施政成績,還互相標註對方,被解讀是破除換閣揆傳言。

回到故鄉屏東行政院長蘇貞昌,視察「高屏東西向第二快速道路」,但政壇卻傳出閣揆將要異動,前副總統陳建仁桃園市長鄭文燦,國安會祕書長顧立雄都被點名接棒,行政院長蘇貞昌說:「也可能是林佳龍潘孟安,怎麼都沒有講到他對不對,都是很好的人才,不過時間會證明一切我們慢慢看。」

幽默回應蘇貞昌一派輕鬆,20日也和總統蔡英文在臉書貼出同一支影片,秀出今年續任後的施政成績單還互相標註對方,被解讀是攜手破除內閣改組傳言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說:「很感謝在蔡總統領導下,全體政府公務人員齊心合力,所以我們很努力做事,那做事要讓人民知道,政府在為你做什麼。」監察院長陳菊說:「總統用行動支持,整個今天我們的(蘇貞昌)院長,所以應該沒有這樣的一個問題。」

不過政院改組的傳言就連綠營內部也沸沸揚揚,加上在野黨即將參加秋鬥遊行,蘇貞昌恐怕將陷入內外交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