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爆將接閣揆 陳建仁:有我奉獻之地必努力以赴

被爆將接閣揆 陳建仁:有我奉獻之地必努力以赴 | 華視新聞
前副總統陳建仁。(資料照片)

朱培妤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近日有傳言指出,總統府將在年底改組內閣,更稱前副總統陳建仁將會接任下任閣揆,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昨(19)日也預言,行政院長蘇貞昌將會在「農曆年前下台」;對此,陳建仁今被問及此事時表示,「只要有召叫,有我服務奉獻之地,一定努力以赴」,而針對年底將改組內閣的傳言,總統府也澄清一切都是「虛構不實」。

王世堅爆料「蘇揆年底下台」蘇貞昌回應了

日前有媒體報導,總統蔡英文考量由陳建仁擔任備位閣揆,而王世堅昨日在直播節目中稱,「蘇貞昌在近期應該會下台」,並指出自己在半年前就預測「陳建仁會接任閣揆」。對此,蘇貞昌今受訪時表示,人生的劇本怎麼寫沒辦法偷看,但自己會全力以赴。

根據《三立新聞網》報導,陳建仁今日赴中正大學出席學術研討會,演講結束後被學生問及「若有機會重返行政體系,例如擔任行政院長等職位,會不會排斥?」陳建仁則回應「從事公職是天主召叫的任務,而現在沒有這樣的召叫。」同時指出,「如果有能夠服務奉獻之地,自己一定努力以赴,並再度強調,現在沒有這樣的召教」。

傳言年底將改組內閣?總統府:虛構不實

而對於傳聞稱總統府將在年底改組內閣,,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嚴正表示,相關傳聞及言論皆為虛構不實,總統目前並沒有內閣改組的規劃,特定人士的不實操作,心態可議,也沒有討論的價值,張惇涵強調,總統感謝、肯定也期待蘇院長所領導的內閣團隊,未來能繼續引領國家向前進。
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