萊豬明年進口 陳吉仲:"安全容許值"內無疑慮

萬紹安 李鴻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明年1月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即將開放進口台灣,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(23)早出席抗生素推廣記者會,強調台灣原先使用的36種抗生素,到現在只剩下9種,希望未來可「完全禁用」。不過提到萊豬進口,陳吉仲則說,在「安全容許值」內就代表沒有食安問題,也強調會加強標示,讓消費者可以清楚食品內容再購買。

司儀說:「合力才能夠達到良好的成果。」推廣健康用藥,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一早與衛福部、台大醫院聯手召開謹慎使用抗生素的宣導活動,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:「每年因為喝巴拉刈而死亡,救不回的人數超過兩三百個,所有的專業的討論,覺得這個劇毒的農藥,本來就退場所以我們,後來還是順利的讓整個巴拉刈退場。」

強調原先全台使用的36種抗生素,經過篩選管控,目前還在使用的只剩下9種,也說到會與衛福部討論,預期可以將抗生素「完全禁用」。不過明年含有萊客多巴胺的美豬,即將開放進口,對於所推行的「禁用抗生素」似乎背道而馳,陳吉仲則是這麼回應:「安全容許量以下它就是安全的,日本人現在每一年,吃到的美國豬肉超過2公斤以上,比國內現在吃到的美國豬肉,0.49(公斤)還高。」

提到在國際上有101個國家,針對萊克多巴胺豬肉開放進口,也點明CPTPP會員國都有進口美豬,且並未有食安問題傳出。不過陳吉仲也提到,對於高危群眾還是要留心食用,承諾會加強標示,讓消費者可以有清楚選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