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貞昌備詢表現不佳?李正皓曝「民進黨最大危機」

蘇貞昌備詢表現不佳?李正皓曝「民進黨最大危機」 | 華視新聞

張原紘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行政院長蘇貞昌昨(1)日赴立院施政報告並備質詢,與國民黨立委蔣萬安針對美豬議題唇槍舌戰。名嘴李正皓今(2)日在臉書上分析,他認為,蔣萬安的質詢其實是有內容的,但蘇貞昌的態度並沒有誠懇回答,恐怕民進黨在上半年累積的防疫紅利,會被蘇貞昌揮霍殆盡。

談執政黨、在野黨職責 他批國民黨杯葛

針對蘇貞昌與蔣萬安昨天在立法院的質詢,李正皓今天在臉書上分析表示,支持為了台、美關係深化所以進口美國豬肉,不等於支持在政策尚未充分討論的狀況下讓美國豬肉輸入台灣,他認為,因為一個政策要完善,行政機關負責政策草擬、立法機關努力質詢抓漏,兩者缺一不可,質詢是民意代表的責任;備詢亦是行政官員的天職,也唯有執政黨、在野黨都各司其職,台灣才能不斷進步。

李正皓提到,在昨天之前,面對國民黨連續12次杯葛蘇貞昌上台報告、甚至是丟豬大腸的行為,他都是嚴詞譴責,「因為選民選立委出來不是丟豬大腸的,是要監督政府的。」

備詢不誠懇?! 他曝民進黨「最大危機」

李正皓認為,平心而論,昨天蔣萬安質詢蘇貞昌是有內容的,但反觀蘇貞昌備詢的態度,並沒有誠懇的回答蔣萬安的質詢,還是一貫的耍嘴皮子、佔口舌上的上風,「如果蘇貞昌一開始就沒有打算好好回答蔣萬安的質詢,那上週憑什麼指責國民黨的立委惡意杯葛、不認真質詢?」

李正皓痛批,國民黨惡意杯葛議事是不對的行為,相同的標準,蘇貞昌不誠懇備詢當然也是不能被接受的態度。他也提醒,民進黨上半年累積的防疫紅利,已經快被蘇貞昌暴發戶似的揮霍下消耗殆盡,這正是當前民進黨最大的危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