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環保署長訪台行程取消!外交部回應了

美環保署長訪台行程取消!外交部回應了 | 華視新聞

張原紘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美國環保署長惠勒(Andrew Wheeler)原訂12月訪台的計劃,臨時喊卡。外交部對此表示惋惜,並表示一向歡迎美國閣員級官員來台從事各項交流,未來也會秉持這個原則,與即將上任的拜登政府共同推動國際環境保護合作,並促成相關官員訪問台灣。

行程臨時喊卡! 美環保署:處理國內事務

《彭博社》報導,美國環保署發言人修伊特在電子郵件中表示,惠勒接下來要優先處理國內事務,因此訪台行程暫時延期。

據了解,原訂的訪台行程,要針對「拯救我們的海洋」(Save Our Seas, SOS)倡議與海洋垃圾、空氣品質、孩童健康等議題推展合作。

行程有變動!外交部:感到惋惜

對此,外交部稍早透過新聞稿回應,惠勒因行程變動,確定無法在年底前來訪,外交部感到惋惜。

外交部表示,外交部一向歡迎美國閣員級官員來台從事各項交流,未來也會秉持這個原則,與即將上任的拜登政府共同推動國際環境保護合作,並促成相關官員訪問台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