率外交.國安團隊亮相 拜登喊重返國際

孫明愷 編譯  / 美國

美國準總統當選人拜登24號,率領外交、國安閣員提名人亮相。拜登表示,他表示,華府將會與海外盟友攜手合作。他也已經跟世界各國領導人通話,等明年就任後,美國將「準備再次領導」全球舞台。而這些閣員,將會是他最強力的後盾。

美國準總統當選人拜登說:「站在我後面的團隊,他們展現出我最核心的信仰,當美國與盟邦合作美國才是最強大的。」拜登率領著外交,國安閣員提名人公開亮相,拜登說他上任之後,美國將「準備再次領導」全球舞台,他也承諾華府將與海外盟友攜手合作,美國國務卿提名人布林肯說:「我們不能憑一己之力,就解決全世界的問題,我們必須要跟其他國家合作,得到他們的配合並且結盟。」布林肯,確定出任國務卿一職,而中情局前副局長海恩斯,將會出任國家情報總監。

國家情報總監提名人海恩斯說:「您(拜登)重視情報單位的觀點,您也知道忠言逆耳,而我確定就算在這樣的情況下,您依然會重視。」舞台上的提名人,還包括,與希拉蕊親近的幕僚蘇利文,他將會擔任白宮國安顧問,曾經在歐巴馬政府內,擔任國務院負責非洲事務的助理國務卿,湯瑪斯葛林斐德擔任聯駐合國大使,前國務卿凱瑞擔任總統氣候變遷特使,從名單上來看,不難發現拜登政府的外交政策,可能會聚焦於多邊主義和與美國主要盟邦修補關係,揚棄現任總統川普奉行的「美國優先」單邊主義政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