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政權剩2個月 美環保署長下月訪台挨批「浪費公帑」

川普政權剩2個月 美環保署長下月訪台挨批「浪費公帑」 | 華視新聞
美國環保署長惠勒計劃12月率團訪台。(翻攝推特/@EPAAWheeler)

蘇偉樺 綜合報導

繼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、國務次卿柯拉克後,又有美國內閣官員即將訪台。根據《紐約時報》報導,美國環保署長惠勒(Andrew Wheeler)計劃12月率團訪台,推動海洋保護合作,但因時機恰巧是川普政府交接給拜登政府之際,因此這趟得花費700萬的公務行程,也遭批評為浪費公帑,飽受質疑。

美環保署長下月訪台 《紐時》批浪費公帑

根據《紐約時報》報導,美國環保署長惠勒預定在12月5日,率領10人訪台3天,討論議題包括拯救海洋、海洋垃圾、空氣品質和孩童健康議題,而是否會與台灣高層官員會面,並沒有透露更多細節。

報導提到,因疫情關係,為避免冗長的檢疫過程,惠勒訪問團屆時將以包機形式來台,費用大約25萬美金(約新台幣712萬元),以及3天行程費用4.5萬美元(約台幣128萬元)。

由於美國正值政府交接時期,因此報導也指出,惠勒在川普卸任前2個月用公帑出訪,是浪費公帑,因為他已不能代表下屆政府的環保政策方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