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謝蘇揆領導團隊 總統否認內閣改組

張之晴 潘建任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因為開放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台灣的政策,以及行政院前發言人丁怡銘的牛肉麵風波而飽受批評的行政院,最近內閣改組傳聞不斷,總統蔡英文今(25)日終於出面了,開口就感謝行政院長蘇貞昌與內閣團隊,破除內閣改組傳言。而國民黨下戰帖要求辯論萊豬相關議題,蔡總統提醒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別忘了立委身分,以質詢討論政策才能回歸事情本質。

參加民進黨中常會之前,總統蔡英文發表近期罕見地公開談話,總統蔡英文說:「再一次謝謝在各項艱困挑戰中,始終全力以赴使命必達的蘇院長,還有他所領導的行政團隊,我們目前沒有內閣改組規劃。」

一開口就稱讚行政院長蘇貞昌,蔡總統破除內閣改組傳言,還要團隊繼續衝,總統的鼓勵蘇貞昌應該聽到了。

出席國家永續發展獎頒獎典禮,蘇貞昌心情看起來格外輕鬆,不過卡在前面的,還有明年元旦就要開放的瘦肉精豬肉進口議題,國民黨立委不僅12度杯葛蘇貞昌到立法院報告,還向蔡總統下戰帖要求辯論。

總統蔡英文說:「(國民黨)江主席應該要先盡他做一個立法委員的責任,到立法院去做他想要做的質詢,(如果)辯論是用來做政治操作,或者是動員群眾,甚至於是做為黨內競逐的一種工具,我覺得都不好。」提醒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別忘了立委身分,國家利益應該優先於政黨利益,蔡總統的辣台妹精神似乎逐漸回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