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高官頻訪台 《環時》恫嚇:把台軍痛揍一頓!

美國高官頻訪台 《環時》恫嚇:把台軍痛揍一頓! | 華視新聞
中共解放軍頻擾台。(國防部提供)

朱培妤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日前媒體盛傳有「美國高階官員」抵台訪問,路透社更揭露該官員為海軍印太情報總指揮史達曼,但總統府、外交部皆對此未公開的行程沒有進一步的說明。但中國官媒《環球時報》發出一篇社評,指稱「美台勾結不斷搞出新動作」,甚至更警告「要把台灣島上空納入解放軍巡航範圍,把台軍痛揍一頓」。

美海軍高官訪台?中外交部:反對美台官方軍事聯繫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22日一台專機抵達台灣,來的就是美國海軍「印太情報總指揮」史達曼訪問台灣,但政府皆對此事三緘其口,未說明是誰來訪;對此,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,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,美台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。

《環時》以社評「美台敗於略而弄術,大陸主動性在手」為題指出,美台想把雙方關係不斷往前推,更不斷嘗試擠壓中國的底線。從華盛頓來說,它的目的不僅是提升美台關係本身,它還將此作為與北京博弈的槓桿,增加其施壓的力度。

「統一台灣是基本目標!」《環時》:軍演是實戰演練

文中提到,美台都對中國依照《反分裂國家法》動用軍事手段反制「台獨」行徑越來越忌憚。而中國空軍已對台灣實施常態化的繞島飛航,「我戰機多次飛越所謂台海中線,逼近台灣島,戰機飛到台灣島上空呈現隨時可能發生之勢,中國的軍演不再是警告性的,而是實戰性演練」。

《環時》也強調,中國一直把統一台灣作為國家的基本目標之一,更語帶恐嚇寫下「想想看,如果中國戰機飛越台灣島,把台灣島上空納入解放軍巡航範圍,那將是多麼大的震動。如果哪天解放軍和台軍發生摩擦,解放軍把台軍痛揍一頓,美國除了搞點抗議、制裁,又能怎麼樣?還不是揍了白揍!」
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