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投縣明年預算「一毛未刪」 議長:因為太窮了

南投縣明年預算「一毛未刪」 議長:因為太窮了 | 華視新聞
(翻攝GOOGLE MAP)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南投縣

南投縣議會今(30)日審議明年度的總預算,快速通過明年歲入編列284.52億元,歲出編列281.75億元,議會一塊錢都沒有刪,對此議長何勝豐開玩笑的說「媒體一定會寫一毛未刪通過」,他道出原因,因為南投太窮,經費上再遇疫情,上級的補助也減少,無法再刪,但是如果縣府做不好,議會明年就開罵。

議會「一毛未刪」縣府總預算 議長無奈解釋

南投2021年的總預算今天在議會通過,一毛未刪,歲出和歲入都比今年多約15億元。審議過程當中,沒有議員提出意見,總預算快速三讀通過。縣府主計處表示,歲出和歲入都約增加15億,預算會增加是因為「中央計畫型補助款」和「一般性補助款」增加,用在中小學全面裝冷氣和電力改善計畫。

何勝豐在致詞時說,議會一毛未刪而且輕鬆通過總預算,報紙一定會寫「議會一毛未刪」,不過他也解釋,因為南投實在太窮,經費已經很少,遇到疫情補助更少,議員其實相當無奈只好一毛都不刪,而他也提出但書,「如果縣府做不好,明年議員們一定會開罵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