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重返議會 全程幾乎照稿唸

黃昱賦 許利森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市議會今(5)日召開臨時會,時隔兩百多天,市長韓國瑜終於站上台報告並接受質詢,韓國瑜整理市府防疫作為,全程幾乎照稿唸,變成讀稿機,民進黨團也有備而來,針對罷韓投票所、醫護人員全面篩檢等議題,不斷進攻,國民黨團則是抨擊綠營,追殺韓國瑜看得比防疫還要重要。

高雄市長韓國瑜說:「針對新冠肺炎的疫情。」時隔201天,高雄市長韓國瑜終於站上議會台前,三十多頁的報告,羅列疫情爆發以來對高雄的影響,以及市府後續處置,不時低頭看資料,小心翼翼,幾乎成了讀稿機,而民進黨已經在台下磨刀霍霍。

高雄市議員(民)陳致中VS.高雄市長韓國瑜說:「二備金用在防疫只有一成,好市長你那三個道歉要跟市民說嗎,(謝謝三個感謝)。」針對罷韓投票所的議題,綠營議員也是不停猛攻。高雄市議員(民)林智鴻VS.高雄市長韓國瑜說:「(今天是防疫的),可不可以同不同意,這個跟防疫都有相關你不要再繞圈圈了,(第二點我本人是當事人),(基於這兩點我都不太適合回答這個問題)。」

韓國瑜提議醫護人員全面進行篩檢,前後說法反覆,議員也質疑韓國瑜為何要說謊。高雄市議員(民)黃文益VS.高雄市長韓國瑜說:「(你質詢這麼大聲並不代表我說謊),什麼叫兵推啦。」韓國瑜回應也相當不客氣,換上國民黨團質詢時間,也不停替市長緩頰。高雄市議員(國)曾俊傑說:「不管怎樣他沒有功勞也有苦勞,我想這麼認真的市府團隊一定要給他鼓勵。」各黨團30分鐘質詢,本該讓市民清楚了解韓國瑜在過去這半年來,到底為了高雄做了哪些努力,不過種種砲火及護航下,也讓這場防疫質詢因此失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