換立院地毯將花百萬 民進黨要藍給錢「敢做敢當」

換立院地毯將花百萬 民進黨要藍給錢「敢做敢當」 | 華視新聞
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(民進黨提供)

徐筠庭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國民黨立院黨團上週五(27日)為了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進行施政報告,與民進黨團在議場內爆發衝突,甚至投擲豬內臟,讓現場一片混亂。如今傳出立院的地毯因為殘留味道,可能需要花費100多萬更換。對此,民進黨今(30)日發聲明痛批國民黨「丟臉到國際」,盼國民黨敢做敢當,不要浪費公帑,欠錢不還,把費用讓全民買單。

藍黨團議場丟內臟登國際版面 民進黨批丟臉

民進黨今日發布聲明指出,上週五立法院院會,看到國民黨為了杯葛蘇貞昌施政報告,在議場內潑灑豬腸、豬心等豬內臟,這樣扭曲台灣民主的政治作秀,不但引發台灣養豬協會的不滿與抗議,更是登上了國際媒體,丟臉到國際。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表示,國民黨潑灑豬內臟,雖然立法院總務處當天即請清潔公司清洗,若血水滲入地毯,惡臭的氣味無法清除,恐將要花費百萬元更換地毯,所費不貲。

周江杰說,若加上之前國民黨破壞議場的修理費用41萬元,遭追討不願付款來看,立法院若真的要更換議場地毯的百萬元費用,國民黨極有可能也是不認帳,不願支付的話,這些錢就將是要全民買單?

國民黨12次杯葛議事 民進黨籲藍敢做敢當

民進黨表示,不論是上週三,把立院超過700件報告事項卡關,推諉責怪是民進黨「沒有清場」,還是今天睜眼瞎扯上周未進行國是論壇,程序有瑕疵?到底是誰?為了杯葛蘇貞昌進行施政報告,前後12次佔領議場主席台,癱瘓議事運作,導致立法院空轉,也造成朝野其他黨團無法進行國是論壇呢?就是國民黨!而國民黨竟好意思說出這些倒果為因、顛倒是非的言行,真令人不禁搖頭。

民進黨批評,國民黨杯葛議事造成國會空轉,亂扔內臟破壞國會,浪費公帑只為一黨作秀之私,希望國民黨敢做敢當,不要浪費公帑,欠錢不還,讓全民買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