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營議場內丟豬內臟 林志嘉:若換地毯須百萬 將求償

藍營議場內丟豬內臟 林志嘉:若換地毯須百萬 將求償 | 華視新聞
27日立法院會朝野立委爆發衝突。(資料照片)

朱培妤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立法院27日舉行院會,會中國民黨團為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報告,在國會中拿出豬腸、豬心、豬肺等內臟丟擲以表達不滿。對此,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今(30)日受訪時表示,立院地毯已找清潔公司消毒、清潔,「如果只是清洗大約是5、6萬元,但若要更換地毯就要1百多萬,一定會向國民黨團要求賠償」。

27日立院爆衝突 藍委質疑游錫堃主持不中立

朝野立委為了政府將在明年擴大含瘦肉精美豬進口一事,27日在立法院爆發衝突,國民黨團更在議場中丟擲豬內臟,引發不少爭議;而立法院長游錫堃在主持議事時跳過國是論壇,且不處理國民黨團所提程序問題,遭到藍營立委質疑主持會議不中立,並要求林志嘉今日列席報告。

對此,林志嘉所提之書面報告指出,立法院長由立法委員選出,是最高民意機關的領袖,為使議事順暢,自應超出黨派,秉持議事公平中立原則,依法有維持議事秩序的權力與義務。會議主席議事中立化,原則上不介入實質問題的討論,或不採特定立場,甚至是不參與投票。但中立化的內涵也包括嚴守議事程序,排除破壞紀律或違反程序的行為等,以利議事程序的順利進行。

藍丟豬肉臟味道不易消除 林志嘉:一定會要求賠償

此外,針對國民黨團在立法院裡丟擲豬內臟,臭味恐不易消除,林志嘉表示,立法院總務處已在上週找了清潔公司來清洗,週六、週日也進行消毒,恢復工作一切還在進行中,「如果沒留下任何味道,就不用更換地毯」。

而媒體也追問「是否會向破壞的黨團要求賠償?」林志嘉指出,「一定會向他們要求賠償,哪個黨團做的就要負責賠償」,至於金額部份,林志嘉說,「若只是清洗、消毒不用換地毯,大約是5、6萬元,如果要換地毯就要1百多萬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