便當.香蕉.催淚瓦斯 立委抗爭道具多!

尹智剛 黃昭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立法院國民黨黨團昨(27)日在議場大丟豬內臟,引起爭議。不過翻開立院衝突紀錄,立委抗爭的道具洋洋灑灑百百種,從議場內的計時器、桌上擺的便當、香蕉,到立委自己腳上穿的鞋子都能當成武器,甚至還有人用上了催淚瓦斯。這些危險而誇張的舉動,也讓人大嘆這真的只有台灣才看得到。

立法院27日藍營拿出豬內臟當武器,民進黨立委王美惠不甘示弱立刻扔回去,不過立院衝突彈藥有備而來不是第一次。麵粉天女散花,藍綠立委的臉瞬間「慘白」;2017年審查前瞻計畫預算,藍營撒麵粉、丟水球,不少人一身狼狽;丟食物同樣早有前例,2004年藍綠在程序委員會爆發衝突,手邊的議事錄和便當全成了武器飯菜掉落一地;2011年立委陳明文質詢農委會,因為不滿當年香蕉價格崩跌,更把香蕉當鉛球。

時任農委會主委陳武雄VS.立委(民)陳明文(2011.10.5)說:「平均價格,你真的很可惡你知道嗎?你真的很可惡。」不過最狂的是非藍非綠的他,時任立委(無)李敖(2006.10.24)說:「女士們先離開,妳們不離開妳們也要走開。」2006年已故前立委李敖為了阻止軍購案,戴著防毒面具耍弄電擊棒,甚至對空噴灑催淚瓦斯,不少立委都被嗆得掩住口鼻倉皇走避。

時任立法院長王金平(2007.1.19)說:「本案已足法定出席人數。」2007年立院審查中選會組織法,就算手邊沒有十大武器之首的折凳,時任民進黨立委的王淑慧乾脆丟自己的鞋子,擊中當時的立法院長王金平;2010年審查ECFA時任立委的黃偉哲,拔起計時器隨手往後一丟砸中國民黨的吳育昇眼角,讓吳育昇提出傷害告訴。時任立委(民)黃偉哲(2010.7.9)說:「該負的責任我應該就一肩扛起,就是全權負責。」

風水輪流轉,當年的朝野政黨如今位置互換,不變的是鬧哄哄的亂象始終在國會經常上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