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民進黨比豬內臟臭」 鄭麗文.周春米對罵

江昇鴻 彭冠霖 蔡岳霖 潘建任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國民黨立委,上週五(27)日為了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報告,在議場內丟擲豬內臟,不只讓國會形象受損,現在請清潔公司來清洗,就要花5、6萬,如果要換地毯,更要100多萬!今(30)日,國民黨立委鄭麗文,對於之前監察院長同意權投票,民進黨立委陳瑩不在場,卻有人幫她投票,痛批民進黨「比豬內臟還臭」,引發民進黨立委周春米不滿,兩人拍桌對罵!

周春米反嗆立委(國)鄭麗文說:「我們那一天內臟是早上新鮮的,是誰嫌內臟臭,民進黨你們這些違反議事中立,濫用國家權力,你們才是真的臭。」國民黨立委鄭麗文,和民進黨立委周春米,拍桌對罵還站了起來,場面相當火爆,立委(民)周春米VS.立委(國)鄭麗文說:「太過分了你你才過分。」

原來鄭麗文不滿,監察院長陳菊,今年7月到立法院接受資格審查,有大批警力保護,加上民進黨立委陳瑩不在場,卻有人幫忙投票,質疑立法院違反行政中立,立委(國)鄭麗文說:「他們要怎麼樣亮票都可以可以這樣子嗎。」藍綠立委拿豬內臟互相攻擊,負面新聞登上國際版面,議場清潔要花5、6萬,換地毯更要100多萬。

立委(國)鄭麗文VS.立法院祕書長林志嘉說:「民進黨毀損了這麼多立法院,為什麼都不用(賠償),民進黨人家都有付錢啊,人家都有付錢你去拿收據來給我看。」國民黨立委也不滿,27號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報告,跳過立法院議事規則中,國是論壇時間,質疑是剝奪立委發言權利。

立法院長游錫堃說:「大會主席不但沒有辦法,去改變投票的結果,而且也沒有辦法去沒收任何一個程序。」面對美豬進口台灣,藍綠陣營各有堅持,在立法院持續交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