強制戴口罩首日 直擊休閒娛樂場所

王詩涵 蕭鈺燁 報導  / 台中市

12月1日,秋冬防疫專案,8大類場所須強制戴口罩,其中一類就是休閒娛樂類,包含KTV、健身房、酒店等場所,進出都要戴口罩,我們實際到這些場所觀察,發現大部分民眾都有佩戴口罩進入,不過還是有少部分民眾沒戴口罩,被拒絕進入,而業者也紛紛祭出一些防疫措施,來看我們的報導。

走一趟健身房,大部分民眾都有佩戴口罩才進入,但有人忘了帶,趕快先離開去買口罩,還有人不清楚,規定已經開始了,民眾VS.記者說:「(不知道要佩戴)好像有聽過,可是忘記了。」健身房業者,除了在入口處會檢查有沒有戴口罩,還有量體溫以外,也在店內增派人力加強消毒器材的把手與按鍵,業者說,店內只要保持社交距離可以不戴口罩,如果運動很喘也不強制佩戴。

同樣受到規範的,休閒娛樂場所,還有KTV,歡唱前民眾得先戴口罩進入,並在櫃台前量體溫,沒有口罩的人,業者會主動提供,他們備妥500片的量,因應客人的需求。業者說,民眾包廂內唱歌如果無法保持社交距離,那就得全程戴口罩,民眾吳先生說:「戴著口罩不太好唱,但是為了防疫還是要戴著口罩啊。」

而酒店理容店,也是配合防疫政策,要求顧客佩戴口罩進入,酒店業者潘小姐說:「會盡量讓他(客人)戴上(口罩),啊,我們公司也會準備口罩啊。」業者不怕要求客人戴口罩會影響生意,他們跟KTV一樣,主動準備口罩給需要的顧客,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,如果有民眾進入八大類公共場所,不戴口罩,店家會先勸導,不聽的話就可能會被開罰最高1萬5千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