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不希望社宅都住窮人」惹議 柯文哲:你們超譯 我超蓋

「不希望社宅都住窮人」惹議 柯文哲:你們超譯 我超蓋 | 華視新聞
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資料照片)

朱培妤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政府日前推出明倫社會住宅,但3房型每個月租金高達4萬元,引發討論,台北市長柯文哲更說出「不希望整棟裡面住的都是窮人」,受到外界批評;對此,柯文哲昨(2)日晚間在臉書強調,社會住宅的三個主要目標是「混居、共榮、穩定房價」,並指稱自己在努力去標籤化的時候,「黑柯產業又動起來給我貼標籤」。

坦言蓋社宅遭里長反對 柯強調「設計理念是混居」

明倫社宅日前開放招租,因3房型每個月的租金高達4萬5百元,備受討論,昨日他出席活動時提及此爭議,柯文哲解釋,「3房型因為是大坪數,所以月租才逾4萬元」,他坦言,當時蓋社會住宅時,遭到許多里長反對,「擔心蓋下去附近全部是窮人,一陣子它就變成貧民窟」,他強調,所以混居是很重要的概念,因此社宅的設計理念,「就是不希望整棟住在裡面都是窮人」。

「窮人說」惹議 柯文哲:貼標籤不會讓社會更好

未料此番言論在網路引起討論,對此,柯文哲昨日在臉書再次澄清,台北市社會住宅的三個戰略目標為「混居、共榮、穩定房價」,並希望藉由各種房型、多元族群入住,達到混居、去標籤、去歧視的效果,讓社宅真正融入社區,共融然後共榮。

柯文哲強調,自己的原意是無論是弱勢或窮人,都能安心自在的住在社會住宅。最後他指稱,「我知道黑柯產業又動起來了,在我努力去標籤的時候,又有人努力給我貼標籤」,更向「柯黑」喊話,「沒關係,你們就繼續超譯,我就繼續超蓋,蓋更多、更好的社宅,貼標籤不會讓這個社會更好」。
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