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再度同台馬英九 互動超融洽

張之晴 李詩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曾經說,不喜歡前總統馬英九,但兩人今年互動頻繁。10月份在台北設市百年的紀念活動上,柯文哲稱讚馬英九很友善,今(28)日上午兩人再度同台,柯文哲不但禮讓馬英九先致詞,在台下也對馬英九相當客氣,擺出「尊馬」的態度,外界好奇,是否想藉此拉攏藍營支持者。

家門前的興隆公園翻新落成,在地36年的居民,前總統馬英九應邀出席見證,同台還有最近交情很不錯的台北市長柯文哲,前總統馬英九說:「主人應該先講,他(柯文哲)強迫我上來講話,這樣造成一種強龍壓地頭蛇的感覺。」台北市長柯文哲說:「馬總統是這裡的居民,住了36年不簡單。」不但禮讓前總統先上台講話,兩人在台下雖然隔著一條走道,柯文哲還是客客氣氣擺出「尊馬」的態度,難道是要對藍營示好,搶攻國民黨票源?

畢竟柯文哲去年才公開說過,不喜歡馬英九,今年兩人互動卻越來越頻繁,難免引發政治聯想,而馬英九儘管已經卸下總統身分,仍然是國民黨內重要的意見領袖,前總統馬英九說:「國民黨團在立法院的表現,過去一向很溫和,他們實在是無路可走,才用這種方式表達。」自家立委拿豬內臟在立法院抗爭,馬英九幫忙講話,也為自己當年的政策辯護,依然活躍的馬英九在政壇的影響力值得關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