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功反萊豬被查水表? 屏縣府:例行安檢

信功反萊豬被查水表? 屏縣府:例行安檢 | 華視新聞

鍾孟翰 王美雅 陳信仁 報導  / 屏東縣

行政院長蘇貞昌1號在立院答詢時,提到屏東信功肉品很支持政府政策,不過事後信功澄清不用美國萊豬,屏東縣消防局2號前往稽查信功,有6項缺失,被外界質疑政府查水表,縣府否認是政治操作,一切是依法做消防安檢,信功也回應,這應該是巧合,相信這是一般的例行性檢查。

2號屏東縣消防局人員,來到信功肉品,做消防安檢,根據11/27號消防設備公司,所提出來的檢修申報,消防局人員,依法再來現場做檢查,清查後有六項缺失,但這個時間點,被說成是政府刻意查水表,縣府嚴正駁斥。

屏東縣傳播暨國際事務處處長鄞鳳蘭說:「那裡面有缺失依照規定,我們本來就要去做現場的檢查,請不要把正常的消防安全檢查,去做政治的操作。」

一早在議會的潘孟安縣長也說,不管是衛生局還是消防局,都是依法行政,屏東縣長潘孟安說:「這個公務體系的一個例行性工作,變成政治的口水,我想這個我們感到遺憾。」

信功公司及消防設備公司,上午出面回應,都表示,這應該只是例行性檢查,信功公司業務部經理楊旻叡說:「檢查項目它的話是例行性的檢查,然後他們也不是來兩次,他們是10點可能跟我們告知說,下午要過來做一個檢查例行性的檢查這樣。」

信功消防顧問藍先生說:「消防局就會排時間來確認一下,看看到底這顧問公司有沒有針對這些缺點,是不是真的。」信功肉品因為表示不用美國萊豬,引來後續效應,依法行政的公務人員,無端被扣帽子,現在縣府以及信功,都針對查水表一說,做出澄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