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眾志3人遭判罪入獄!蘇揆深夜喊:台灣不會讓香港孤單

香港眾志3人遭判罪入獄!蘇揆深夜喊:台灣不會讓香港孤單 | 華視新聞

張原紘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、副秘書長周庭、主席林朗彥,昨(2)日遭到判刑入獄。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凌晨在臉書上聲援,他還回憶前自己也曾在戒嚴時期,受託成為辯護人,對於香港眾志3人遭到判罪入獄,他也向香港人喊話,「台灣不會讓香港孤單」。

回憶戒嚴時期 蘇貞昌深夜喊話

「鐵牢關不住自由之火 良知終將迎來天光」,蘇貞昌表示,台灣曾有一代代的年輕人,不懼警棍毆打、黑獄監禁,即使滿懷恐懼,他們毫不畏縮、堅定向前,並且前仆後繼。

蘇貞昌指出,正因為被時代召喚的勇者堆砌一道民主防波堤,台灣的自由民主才能奠基。歷史一定會記得,正是這些年輕人,化身為台灣進步的原動力。

蘇揆喊話:台灣不會讓香港孤單

蘇貞昌回憶,他曾在戒嚴鐵幕籠罩時,受託成為辯護人,當時在軍事法庭上,他說:「他們沒有叛亂、你們不能亂判,否則人民將用選票另作審判」。

針對香港政府將香港眾志3人包括周庭、黃之鋒、林朗彥,這些年輕倡議者判罪入獄,蘇貞昌說,他要向所有香港人喊話,「在追求正義與公理的路上,台灣不會讓香港孤單,台灣人民會繼續跟所有爭取自由的年輕人站在一起。」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