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豬開放進口 潘孟安:豬農有信心

鍾孟翰 王美雅 陳信仁 報導  / 屏東縣

面對明年元旦就要放美豬美牛進口,各縣市如何因應?同樣是養豬大縣的屏東縣,豬農提出看法!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,不少豬農仍然抱持著樂觀心態,因為台灣人大部分食用的都是溫體豬,像是豬腳、肉圓,業者多半是到市場內,購買當日現宰的溫體豬肉,而冷凍的美國豬肉,比較難到傳統市場買得到,不過豬農也反應,標示產地這部分,必須嚴格把關,避免有魚目混珠的情況,影響到農民和消費者的權益。

同樣是養豬大縣的屏東縣,豬農提出看法!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,不少豬農仍然抱持著樂觀心態,因為台灣人食用大部分都是溫體豬,像是知名的豬腳、肉圓,業者多半是到市場內,購買當日現宰的溫體豬肉,冷凍的美國豬肉,比較難到傳統市場,不過豬農也反應,標示產地這部分,必須嚴格把關,避免有魚目混珠的情況,影響到農民和消費者的權益。

老滷汁裡頭,滷的發亮香氣逼人的豬腳,是屏東萬巒知名美食,選用新鮮溫體豬肉,是豬腳好吃的原因之一,Q彈肉圓裡面包的內餡,混合後腿肉和五花肉,同樣是每日的溫體豬肉,有名的屏東在地美食,堅持使用當日現宰溫體豬,這次擴大開放美豬牛進口,縣長潘孟安表示,很多豬農都算滿樂觀的。

屏東縣長潘孟安說:「豬農也是滿樂觀的因為競爭的關係,那因為台灣人大概食用的大部分都是溫體豬。」屏東豬農蘇鵬說:「是我們台灣的豬肉比較好吃,所以我對我們自己島內的產品,事實上也是很樂觀。」

屏東的豬農對自己的產品有信心,怕的是未來會有魚目混珠的情況,這點得嚴格把關,屏東豬農蘇鵬說:「民眾如果不知情的情況下,吃到瘦肉精,那相信大家也都不要所以標示要清楚。」怎麼樣到傳統市場,去做產地標示,地方跟中央要有明確做法,才能讓台灣的豬肉保有競爭優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