轟政府逼人民吞核食 孫大千:不把人民毒死不甘願?

轟政府逼人民吞核食 孫大千:不把人民毒死不甘願? | 華視新聞
總統蔡英文(資料照)

徐筠庭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政府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(瘦肉精)美豬進口,爭議持續延燒;近日又傳出,我駐日代表謝長廷日前返台,是為了要討論是否要開放「核食」進口。即使謝長廷6日已在臉書澄清,核食當然不能開放,並強調自己也反對核食,前立委孫大千今(7)日仍發文批評,為了「證明」開放萊豬;為了「面子」,進口核食,民進黨現在是不把台灣人民毒死不甘願嗎?

回台討論開放核食?謝長廷這樣說

萊豬議題延燒,日本福島日本福島五縣食品會不會隨之開放進口?引發各界關注。謝長廷日前返台述職,就有傳聞是否是要討論核食進口,他昨在臉書發文澄清,核食當然不能開放,自己也反對核食輸入,照顧人民的健康是政府的責任。而一般食品,不是核食(沒有輻射污染的食品)當然要開放。台灣遵守自由貿易的國際規範對台灣發展很重要,也是政府責任。

開放萊豬與核食?孫大千怒轟蔡政府

對於萊豬、核食議題,孫大千今上午發文表示,為了還自己的人情,民進黨才剛剛強迫台灣人民面對美國萊豬,現在又迫不及待地設計台灣人民硬吞日本核食嗎?無法守護人民健康安全的政府,要來有什麼用呢?

孫大千更點出「謝長廷沒有說清楚的幾個問題」,包括:日本核災地區所生產的農漁產品以及加工製品五花八門,數量眾多,政府怎麼可能逐件檢查輻射量是否超標呢?輻射物質在人體內可以長期累積,半衰期又長達數十年。台灣政府為什麼要讓民眾去冒這樣的風險呢?

孫大千:民進黨不把人民毒死不甘願

孫大千指出,謝長廷不是常常吹噓台日關係密切,友誼穩固嗎?既然如此,又有什麼必要一定要開放日本核食進口呢?為了避免重蹈開放萊豬進口卻一無所獲的覆轍,日本政府敢不敢公開宣示,只要台灣同意核食進口,就正式邀請台灣加入CPTPP呢?他最後強調,為了「證明」,開放萊豬;為了「面子」,進口核食。民進黨現在是不把台灣人民毒死不甘願嗎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