買到「輝瑞」? 陳時中:一兩週確定後公布

黃昱賦 陳建邦 邱顯雄 報導  / 嘉義縣

國際新冠肺炎疫苗研發有成,英國開始施打,多個國家也已經有開打時間表,防疫模範生台灣卻還沒有確切日程,現在有平面媒體揭露,輝瑞藥廠的疫苗,台灣已經購買到,將委託長榮航空運送,隨時能夠出發,這項消息,衛福部長陳時中上午出面表示,長榮確實已經做好事先準備,至於輝瑞疫苗的進度,這一兩週有確定消息,會再向外界報告。

這裡是輝瑞藥廠,位於美國的廠房,不少工作人員,仔細從冷凍櫃拿出疫苗,不少國家都陸續開始施打,也已經排出時程表,何時才會輪到台灣,消息滿天飛,衛福部也還沒有確切說明,不過平面媒體最新揭露,指揮中心已經透過分配平台,購買到輝瑞生產的疫苗,衛福部長陳時中被問到這項消息,沒有證實,卻也沒有否認,衛福部長陳時中說:「都還沒有確認我們是會有啦,這一兩個禮拜應該是有確定的訊息,再跟各位報告。」

輝瑞疫苗運送,必需保存在零下70度,現在也傳出,長榮航空已經將貨機進行改裝,增加冷藏設備,做好待命工作,衛福部長陳時中VS.記者說:「(那台灣的長榮航空),(是不是隨時改貨機要運來台灣),當然也不會隨時,不過這些事先的準備都要做好。」國人期盼疫苗接種,減低疫情威脅,衛福部這一兩週消息確定,就會向國人公布,施打時程表,有望在近期陸續明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